3/28妹:交手2~有禮貌這老ㄙㄨ說的..真是沒錯!!很多道理..孩子不是不懂而是要大人不厭其煩的..多教導幾次好比今兒個一早..咱家妹..就讓我喊到跟前立正站好結實的給訓了一頓~~<( ̄ ﹌  ̄)> ”上課”內容..和上回”交手”都是同一件事也就是對阿嬤沒禮貌的事情!!早上聽見妹起床的聲音我倒了溫開水..進房準備侍候咱家大小姐正在翻找小妮子今天衣服時聽見婆站在門口..喚著妹的名可,等了半天..仍沒見妹有所回應婆後來便悄悄的..又從門口消失...我忍住氣..拿著衣服站到妹面前妹這”七月半鴨子”..不知馬麻即將開罵還因為電視被擋到..而左鑽右閃..不太高興我關了電視..要她正視我的臉...問~~「剛才阿嬤在跟妳說話..妳沒聽見嗎??」妹..點了點頭...我再問:「那為什麼沒回答呢?!」妹..低頭..嚅嚅的唸著~~「不知道要說什麼...」「不知道說什麼..至少也該叫人..或說聲早吧這是最基本的禮貌!!」妹聽我這麼一說...便無話可回的低頭不語我將衣服往床上一放..要她邊穿邊反省便走出房間張羅妹的早餐..順便冷靜..冷靜隔了一會兒..我再次走進房間問著~~「妳知道自己做錯什麼事了嗎??」妹以點頭的方式..回答我的問句「好!!那馬麻再給妳一次補救的機會...妳現在馬上到客廳去..把該做的事..做好來!!」妹聞言..也很聽話的照著往房外走去...可是..在房裡豎起耳朵聽著的馬麻我三秒..五秒..十秒都過去了..仍見一片靜默我探出身子往廳裡瞧...只見小妮子退站在飯桌旁..呆站著發征...於是..我對著妹招了招手..重新把她叫進房裡來「妳怎麼呆呆站著..什麼都沒做呢??妳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做錯什麼事?!」此時..竟見妹睜著無辜的水汪汪大眼..無言瞅著我我又重覆了以上的問話一次她才囁嚅的反了”口供”..搖著頭說~~「不知道!!」哇哩咧...一下說知..一下又說不知...真是傷腦筋耶...到底是知還是不知啊))))))馬麻略翻了白眼..耐著性子再跟她重讀一次”罪狀”並且接著問她~~「那知不知道什麼叫做”補救”??」妹同樣有韻律般的把頭搖得像波浪鼓似的...果然不出偶所料~~『補救』這名詞對妹來講..也是個”誤字”「補救就是第一次沒有把事情做好...做對便再給第二次的機會..去把它做正確來..懂了嗎?!」這次..妹就很肯定..明白的點著頭了...「既然懂了..那就出去把該做的事做好來吧!!」呵~~在妹消失在我面前的五秒鐘之後...我果然聽見一句~~「阿嬤,熬早」傳進耳裡!!事後..我想起昨天早上在廚房裡煎粿時妹和我娘家媽媽從房裡傳出的愉快談笑聲嬤孫倆在床上有說有笑的情景..讓早晨的空氣中除了粿香之外..還飄散著一股甜蜜溫馨的親情滋味對照起妹和兩個阿嬤一冷一熱的互動我當然知道感情的事~~是近水樓台先得月...是與彼此接觸的時間和良好的互動成正比是不能勉強與強逼得來的事情我也知道語言的隔閡~~會造成溝通的代溝..會影響感情的熱絡可是,感情姑且放一邊...對人有禮貌~~是絕對..也應該要做到的本份!!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b21267 的頭像
    bb21267

    行車記錄器

    bb212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