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阿里山-日出有大美上一篇文章說到晚餐的地方要特別介紹...的確,在一個遊樂區中,能有這樣的一個餐廳,真的是很不簡單 ~~原本以為晚餐是要吃圓桌合菜的,想不到有個一個這麼不錯的地方。阿里山,「日出有大美」。她是一間餐廳,不是一句話。更何況,這一次我沒能看到日出...唉!從她的MENU開始認識她好了---不知道這樣拍有沒有違反著作權?先聲明一下好了,這是為了介紹「日出有大美」這家餐廳,如果老闆娘您看見了這文章而不認同,請先告知ㄧ下,我馬上撤下。每一本menu,都是手工加工做的。裡面的文字,也是用手寫的。這樣用心的menu,就讓人很想好好認識一下這一家餐廳。「日出有大美」是一個山般寬容男子送給一個任性倔強女子的生日禮物。夜晚的時候才補拍她的外觀的。回到天還沒暗時~~餐廳外面就開始有很多有趣的佈置了,她的中文和英文招牌。還有人偶手上的書,也寫了有趣的文字...旁邊就是星巴克咖啡喔~~這星巴克很不簡單,竟然放在這麼古色古香的建築物中,哈哈 ~~日出,堅持每天一定的份量,賣完就結束,絕不會因為賺錢而賣。因為退步了就是揪心之痛。門口兩邊白色的盒子中,坐著兩隻背對我們的貓咪。「日出有大美」的英文應該要怎麼拼? 日出是Sunrise....看看老闆娘的解釋...人家的餐廳,怎麼說怎麼對啦 !!哈哈~~進入餐廳,她的一樓實際上商品販賣的商店,二樓才是用餐的地方。進入一入眼簾--熊熊~~好幾隻熊熊~~最近真的有這樣的感覺,不管餐廳或是民宿都一定要有大熊熊陪襯。只要有牠,那種fu就不一樣了。很溫馨的家庭感覺,裡面擺著一堆老闆娘的收藏,非賣品。來這邊用餐後,尋找老闆娘的文字,變成一種遊戲。往二樓走去,一階一階的樓梯擺著蠟燭...當然,四處都有老闆娘的收藏,大大小小自己要去發掘啦~~樓梯中途的牆壁,掛著一張老闆娘她兒子幼稚園畢業時,老媽寫給他的感言啦 !!想看到內容,請私下跟我洽詢照片原圖啦...不然,請親至阿里山也行。一上樓,用餐區就顯得寬敞明亮了,不過,有趣的裝飾品依舊很多...兩隻小白兔,就掛牆上...旁邊的小壁燈,給了他不錯的 fu~~不知道用我妹的LX3去拍特寫,會是什麼樣的感覺?大熊熊坐木馬,小朋友最愛跟牠合照了。每個小角落,就是一區溫馨的小佈置。這隻呆呆樣的兔子...穿浴袍嗎?? 這邊的熊熊好多隻喔...要來吃飯囉 ~~首先先上來的一杯茶。我是不太會喝茶的人啦 !!但是,從一端上來,放到我火鍋吃完,茶葉泡這麼久,這一杯茶也沒有苦澀喔~~我點的是南瓜鍋...這樣的顏色,我很喜歡,哈哈...在那菜盤中,有兩顆梅子。服務生特別交代,要在吃到一半時,再把梅子放進去,可以中和濃郁的湯汁。這樣的吃法,我還第一次遇到。不過,我吃火鍋的習慣就已經跟別人不一樣了,哈哈...我都事先把菜吃光,所以從頭到尾我的湯底都是很棒的味道。最後最後,才開始涮肉片,涮完肉片後的湯,就變的比較油膩,甚至濃濁,不過,我也不喝那湯了,沒關係。注意:請看我那裝沙茶醬的小盤子中,有一點點白色的醬在盤緣那邊。那可是獨有的白色哇沙米喔!!其實,自從我知道市售的哇沙米,他的那種辣味都是用其他合成物調配而產生的,之後我就不太喜歡買哇沙米,只對現磨的山葵有興趣...不過,他這種白色的哇沙米,倒是蠻吸引我注意的。因為第一次看到啦...而且,他的香味比較濃厚,比綠色的哇沙米醬好。*********剛剛有講到這餐廳,尋找老闆娘的文字,變成一種遊戲。而在那眾多的menu中,還是有好幾本不一樣的內容喔 !!所以,翻menu,就是吃飽後要做的事啦~~她把在學校的故事記錄了下來,那位「山般寬容男子」是怎樣『把到』那位「任性倔強女子」的,這就是其中一個故事了。很有趣...哈哈!!當您來這裡時一定要好好看這一個故事...晚餐結束後--對中國人來說,好像只有對菜色不滿意,才會跟服務生說:「去嬌令經理來!(台語)」。在當兵的時候,我們的伙房,也真的只有煮的太爛時,會被營長叫去罰站。不過,人家法國人就不一樣。(請看料理鼠王)煮的太好吃時,就要想要見見主廚。我對這家餐廳這麼有興趣,突然我也想認識一下老闆娘,哈哈~~就找個店員問問,「去嬌令老闆娘來!(台語)」...哇嗚...沒有啦...是要問「您是老板娘嗎?」...經過店員的說明,原來這間「日出有大美」,是他們的第二家店。在對面有第一家店,是「日出商店」。專賣一些伴手禮,還有茶葉。可以上網去查查到底有哪些東西賣??我有吃到柴頭餅,還不錯吃喔~~而老闆娘就會在那邊。嘿嘿...我當然要去認識一下囉~~走了過去,想不到我們已經有人在那邊泡起茶了。老闆娘很大方,坐下就是客,茶就泡起來喝了。我終於見到「日出有大美」的老板娘了。還在給她拍完照後,才問她可不可拍一張照...嘿嘿...老闆娘對她們的茶葉很有自信,剛剛在餐廳喝的茶葉也是她們的。阿里山可真是產茶的勝地啊!!我買了一瓶白哇沙米,再買了兩隻貓頭鷹造型的削鉛筆機。在日出商店中,養著兩隻拉不拉多狗狗,一黑一白,粉可愛。這一隻白的,看到人家要給他拍照,就不想理人。我硬是給他拍下去啦!!只要看到人要拍,他就趴著,ㄘㄟˋ....還是小黑比較好玩,還會跟你撒嬌。「日出有大美」和「日出商店」,是到阿里山時很讓人驚艷的地方喔。找找老闆娘聊聊天,你就知道她的率直和自信,是很有意思的。就在阿里山火車站前面的廣場,那邊應該是公車總站吧!!只不過,如果要專程去那邊吃飯,心理要有個準備--進阿里山森林遊樂區,一般票200元啦 !!加上餐點,你這一餐費就傷重囉!!所以,有機會要問問,如果只是想去吃個飯,要用什麼方式才能免費進去呢??這問題,可能要再找孫董問問看了。不然,那邊住一晚,順便看看日出,這樣是最棒的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b21267 的頭像
    bb21267

    行車記錄器

    bb212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